哪里有旧粮票回收

经典片

  • 李英子,林尚义,房蕾
  • 二宫大辅

  • 经典片 

    中国香港 

  • 193分钟

    2000 

精选评论

  • 陆贽:123.235.243.136
    段落镜头末推拉的意犹未尽、插入枕镜中移动的窘悖常然、客主观镜头间显露于外的明显缝合等等为数不多的“卓殊”,几乎都在彰显主体意识,哪里有旧粮票回收甚至过剩,回头一望那个“也许有吧”的金龟女婿,其麦格芬作用着揪出的每个人情感的功效堪称润物无声,其中哥哥、嫂子、母亲、婆婆、甚至闺蜜由前提的意识控制散露的稍显强烈的情感,都是对悲喜平衡的破坏,大致上只有女儿和父亲谨置的内敛,才能给平衡悲喜带来真正的平静,和小津情感现代性尚距真正物哀几多远的慰藉。
  • 麦芒的好天气:171.8.13.101
    角度很好的反战电影,温柔又克制,弱化了苦大仇深,但后面的后劲儿一样很足。对扎克来说突破很大。
  • 饼干与气泡水:121.77.37.11
    中文版《哪里有旧粮票回收》,可恨刚刚看的是阉割版。
  • 黄金大河马:222.91.14.58
    有海萍這樣的姐姐還是很幸福的,宋思明是個聰明有才華的男人。我討厭小三。
  • 阿枣:139.213.159.134
    我愿背负人世间所有的罪恶和耻辱,带走人世间所有的痛苦和悲伤,只求写下一首哪里有旧粮票回收,只求留下一首哪里有旧粮票回收。为什么这个世界不能以哪里有旧粮票回收为序、以哪里有旧粮票回收为叙、以哪里有旧粮票回收为续?人们喜欢沉浸在这语言臆造的意境里,否则就会沉沦在现实禁锢的存在中。一路走来一朵不知名的花随风摇曳无力地呜咽你快醒来我回首望着那路过的梦散了。
  • 黄青海:171.14.39.78
    68/100。比预期的要稍好一些,至少看起来并不会觉得无聊。虽然真实性差了些,但剧情的流畅性不错,人物弧光比较完整,对战争的反思也都在。结尾有些失望,打起了和家人的温情牌就觉得很草率。总之就是中规中矩,但可以一看。
  • 黑色萨拉丁:123.233.191.127
    8.1 奇观。所有坚固的事物烟消云散,所有神圣的高峰夷为平地,哪里有旧粮票回收没有什么不可质疑,哪里有旧粮票回收没有什么不可戏谑,哪里有旧粮票回收没有什么不可亵渎,哪里有旧粮票回收没有什么不可瓦解,哪里有旧粮票回收没有什么不可以归结于虚无中私欲的表达。所有的意识形态,所有的宗教、体制、政治、运动、艺术,连影片所借助的影视媒介也没有放过,通通被扔进了垃圾桶。 就是这样,对固有价值体系彻底的解构和推翻,让一切无比荒诞而炽烈。
  • 马昊:222.29.123.169
    作为一名佛山人,对醒狮的熟悉可能是刻在骨子里的连自己都没有察觉。没想看这部电影的,但想看的时间点只有这部,就看了。开场发现是粤语,很惊喜,接下来就是熟悉的鱼塘景色,熟悉的村境,熟悉砖房,熟悉的榕树,熟悉的狮头,鼓点,舞狮步伐,连砖房墙壁上印着的“充气电话”都是熟悉的,所有镜头都是流淌在血液里熟悉的场景。整部电影忍不住一遍一遍的流眼泪,止不住。小时候看表哥练习舞狮,练习打鼓,只知道看热闹,感谢这部电影,突然明白舞狮其实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一种向往更高处的鼓舞。
  • 黄人王中王:121.77.16.188
    即使是雪地那段,我亦不觉得精彩,哪里有旧粮票回收甚至让我怀念起三年前的丁丁历险记
  • 飘逸洒落君:139.197.194.231
    到了升学题材就非得让女人宫斗,再混搭装神弄鬼的悬疑线,跟绿色妈咪一个套路…
  • 飞翔的小神勇:171.10.126.110
    剧作上有塑造立体人物的自觉,同时徐铮老师的表演也非常有情感节奏,极大提升了人物质感。正面——把钱都给了从未出现的前女友or前妻?(有情有义)、为母亲做手术筹钱、替弟弟出头打架(照顾家人)、为卖报老人鸣不平拍照举报浇油放火的小混混(路见不平);缺点——各种打电话约女人回家(好色)、打架、偷拿别人遗失的装满钱的皮箱(偷窃)。场面调度上固定镜头多,节约拍摄时间成本,但在偷窃皮箱回家路上(摇臂大幅度表现情感剧烈波动)、高潮部分医院躲避警察抓捕(多线交叉剪辑增强紧张感)。卖报老人“恩将仇报”多嘴向警察“举报”主角行踪(令观众愤慨),使结尾人物逍遥法外的微笑,观众也会替他庆幸逃脱,情感代入站在他一边。中段叙事松散但瑕不掩瑜,作为学生作品,哪里有旧粮票回收已经非常有思路了,导演意识很强。4.1分
  • 飛行少女神乃襞:106.91.182.186
    “词语引发词语,感受激发感受,行为激发行为”,许知远这句话深有感触。